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user phone key email wifi cloud news dialogue download switch router human-face pupil advertising point performance letter list pushpin arrow folder store service hammer briefcase mark computing play-btn bulb calendar notification bed train open-book community stroe heart facebook-02 eye more megaphone FFF check
高雄橋頭房市戰區 建商搶進
自由時報 2021年02月19日

泰郡建設砸了13.05億元,買下橋頭新市鎮3,185坪建地,未來推案每坪將從20萬元起跳,使得原本已屬建商必爭的橋頭房市熱區再添重兵。

目前該區的都會公園生活圈已有京城、隆大、龍騰、華雄、以及崑庭等建商推案,隆大推出的「鳳凰冠」去年預售在賣出75%之後,便封盤停售,而屬於新成屋的鼎宇「森風景」和中鋼集團「欣橋之心」則已完銷。

農曆開春之後,房產界即盛傳泰郡建設砸了13億多元,購買橋頭都會公園生活圈大筆土地,泰郡董事長郭泰吟18日受訪時證實,每坪成交價41萬元,總共買進3,185坪,「這是泰郡第一次進軍橋頭新市鎮房市」。

郭泰吟指出,泰郡今年只在高雄大學和高雄科技大學土庫校區,分別推出「悅讀平均率」以及「悅讀5G」、總銷共22億元的建案,而過去雖曾經想要進軍橋頭房市,卻都在競標時被其它建商標得而飲恨。

他說,此次剛好有個機緣,跟民間地主一次買了同一基地的四筆「住六」土地,總共花了13.05億元,規劃660戶,分二期開發,預定在今年三二九檔期推出預售,以該區目前行情,每坪將20萬元起跳。

籌備中的橋頭科學園區,驅動橋頭房市成為高雄一級戰區,中鋼集團旗下中欣開發去年10月推出「欣橋之心」成屋;廣誠國際董事長董上裕表示,開賣三天就完銷了,廣誠國際代銷的隆大「鳳凰冠」,每坪開價18到22萬元,總戶數445戶,只剩100多戶,去年11月就封盤停售,「期待更高的價格」。

隆大的「鳳凰冠」基地2014年取得的價格約每坪12.23萬元,因建商湧進,地價扶搖直上,最近泰郡的成交價已達每坪41.5萬元,地價在6年內翻漲三倍。

京城建設集團發言人周敬恆指出,集團旗下的京成建設推出公園第一排的景觀宅「森遠」,總銷32億元,每坪開價21.6萬元到23.4萬元,目前已售出85%,集團企業在該區土地,也將規劃推案。

龍騰建設的「鑫市鎮」開價每坪18到22萬元,預定今年第二季交屋;崑庭建設的「棋琴20重奏」、華雄建設的「音樂河」、以及雄崗建設的「巴黎行旅」等建案,持續熱銷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