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user phone key email wifi cloud news dialogue download switch router human-face pupil advertising point performance letter list pushpin arrow folder store service hammer briefcase mark computing play-btn bulb calendar notification bed train open-book community stroe heart facebook-02 eye more megaphone FFF check
高雄牛年小提燈「牛揹揹」詢問度破表!明早9點起發送
自由時報 2021年02月19日

高雄市牛年小提燈「牛揹揹」相當吸睛,昨天首度亮相後,詢問度破表,高市府觀光局提醒,明天(19日)上午9點起,民眾可就近前往全市38個區公所免費領取,此外,壽山動物園也能領取,送完為止。

2021年高雄燈會雖因疫情停辦,但元宵應景小提燈不缺席,今年共製作18萬8600盞,昨天正式亮相,是史上第一個可以當背包的小提燈,高雄市長陳其邁掛保證是全台灣最漂亮的,並向台南市長黃偉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叫陣說:「要做提燈就要做第一!」

這款被陳其邁讚為「提燈界的精品」的小提燈,造型時尚外還兼具包包功能,可頸掛、側揹或斜揹,討論度爆表。桃園市政府聞訊後,已表示要加入拚第一的戰局。

「牛揹揹」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是國寶級燈藝師林健兒的女兒,留學法國專攻平面設計,回台後投入製作小提燈,自2004年起設計台灣燈會及台北燈會小提燈,每年都為了如何把生肖動物做成造型提燈、絞盡腦汁,是小提燈比稿的常勝軍。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2021年高雄燈會雖因疫情停辦,原定預計要在燈會現場發放的小提燈,改在38區區公所限量發送,民眾可以在2月19日起早上9點至下午5點,就近到區公所領取,同時也將在壽山動物園限量發送。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