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user phone key email wifi cloud news dialogue download switch router human-face pupil advertising point performance letter list pushpin arrow folder store service hammer briefcase mark computing play-btn bulb calendar notification bed train open-book community stroe heart facebook-02 eye more megaphone FFF check
高雄輕軌今通車試營運 行車速率待提升
聯合新聞網 2021年01月12日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今下午通車試營運,並於2月28日前全線開放免費試乘。不過輕軌平均時速僅約20公里,有試乘民眾認為比較適合放假時搭乘欣賞風景,上班通勤恐太悠閒不適合。另C17站西側土地遭民眾占用,捷運局正辦理用地取得,預計月底前可拆除部分建物。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進入試營運,為鼓勵市民搭乘,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到現場視察,並表示輕軌全線至2月28日止均提供免費搭乘服務,鼓勵市民將搭乘心得反應給市府,一起讓輕軌更好。

 

大南環段新增9個站串聯鼓山、鹽埕、前鎮及苓雅區等4個行政區,東起南凱旋公園、高師大和平校區,途經民生醫院、捷運紅線凱旋站、夢時代、軟體園區、圖書總館、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壽山動物園等,往西連結鼓山區公所等。

 

捷運局表示,通車後首班車及末班車維持目前上午7點及晚上10點由端點站發車,班距不分平假日為15分鐘。

 

下午試乘的民眾劉邑紋說,高雄輕軌速度感覺好像比淡海輕軌慢些,雖然沿途風景很好,但似乎不適合上班趕時間搭車,比較適合放假悠閒欣賞風景。如果通勤的話,她應該還是不會搭輕軌。

 

臉書「高雄好過日」也指出,試乘輕軌後,發現多路口仍需要停等、速率低落等問題。

 

陳其邁表示,經過重要的路段,如三多路、二聖路等重要路段,採相對優先原則,其他次要道路則採絕對優先原則,務必讓輕軌在效率上能夠更加提升,另交通號誌仍需要一點時間磨合。

 

對輕軌免費試乘人潮的防疫問題,陳其邁說,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都有一個sop防疫準則,會按照防疫規定來執行防疫工作,也呼籲民眾搭乘輕軌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且遵守防疫規定。

 

陳其邁說,不管是輕軌或是捷運都有列車人員或相關衛生局人員抽查,也會進行相關防疫工作的督導跟執行。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有專有路權,平均時速大約20公里,包括路口、車站停站跟防禦性駕駛部分,速度有稍微放慢。

 

對於C17站單線月台,吳文隆說,主要是台鐵路廊上有8戶、12棟建築,已跟民眾協調完畢,過年後就會拆除完畢,預計最遲今年底前就會把另側月台完成,但目前不影響交通,也不影響營運。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