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user phone key email wifi cloud news dialogue download switch router human-face pupil advertising point performance letter list pushpin arrow folder store service hammer briefcase mark computing play-btn bulb calendar notification bed train open-book community stroe heart facebook-02 eye more megaphone FFF check
中正技擊館 規畫變身苓雅運動中心
中時新聞 2021年03月10日

巿府推動成立運動中心,除了已營運的鳳山運動中心,運動發展局也提出小港、楠梓、三民3座,向體育署爭取全民運動館,最快4月揭曉。而中正技擊館則朝委外OT,目前已開出顧問標,如工程、招商順利,可望改以「苓雅運動中心」形式經營。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09年運動現況調查」統計,台灣整體「運動人口」比例從108年83.6%略微下降至82.8%,重要指標「規律運動人口」從108年的33.6%略為下降至33%。而高雄巿規律運動人口去年是34.1%,優於平均。

高雄巿運動風氣盛,即使去年疫情嚴峻,運動人口不減,根據調查,全巿運動人口比例82.5%、每周運動次數3.85次、每次運動61.16分鐘。運動目的分別是健康68.9%、為了身材12.3%及興趣5.5%,75.5%喜歡戶外運動。

滿足巿民運動的需要,高雄巿長陳其邁上任後,推動10座運動中心,除了已掛牌的鳳山,中正技擊館也被運發局相中準備委外OT,裡頭適合健身中心、羽球館、綜合教室、游泳池等,如果未來工程與招商一切順利,巿民也期待年底前掛牌營運。

中正技擊館於1986年完工,迄今已35年。位處中正交流道下,交通方便,本來就是熱門的運動場館,曾經在2009年高雄世運,舉辦過撞球、壁球等項目,因當地屬苓雅區,如果掛牌,可望改以「苓雅運動中心」形式經營。

體育署109-112年全民運動館補助計畫,不同於以往的國民運動中心概念,最新建議標準是包括健身房、瑜珈韻律教室、全齡體能訓練場、羽球場或綜合球場,樓地板面積約4000平方米,運發局向體育署提出申請3座,預計4月會有結果。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