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user phone key email wifi cloud news dialogue download switch router human-face pupil advertising point performance letter list pushpin arrow folder store service hammer briefcase mark computing play-btn bulb calendar notification bed train open-book community stroe heart facebook-02 eye more megaphone FFF check
【白玉岸】豪宅九論 高品味層峰之最 光洲建設問鼎之作
優築網 2019年09月17日

【白玉岸】豪宅九論 高品味層峰之最 光洲建設問鼎之作

高雄市統計土地面積有10個台北市大5個香港大4個新加坡大、地理條件上有山有海有空港有海港。這些資源在整個工商產業不斷的帶動下終究還是要發光發亮。

2019年無非是高雄經濟起飛關鍵的一年。

根據統計海霸王、南六、漢翔、峻灃企業、鴻海集團、高爾夫球大廠鉅明企業、蘋果供應商台郡科技。相繼的投資高雄地區。投入金額經上半年統計就超過3600億。創造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

面對企業接踵來至高雄投資的情況,置產議題也開始發燒不斷,許多企業舉家南遷和外資遷入的比例也逐漸攀升,於是大坪數的居家環境又開始成為熱燒議題。

如果只是坪數大可以滿足資本家的需求嗎?

還是需要什麼樣的條件來支撐大戶人家的需求?

之前經過激烈的辯論,有達人專家指出坪數大頂多只是滿足住的需求,但如果要滿足品味且能傳家的住家則必須滿足九個條件方能稱為豪宅。

近來確實有很多中北部的客戶以及外資客戶大幅度的詢問高雄房產,想要購置一間家人居住安心又能確保體面的房子。

那麼我們今天就來探討豪宅九論

我們直接來到了北高雄的蛋黃區,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並且擇選坪數100坪以上的個案進行論述

選擇個案代表為-白玉岸。

豪宅九論第一論:論案名On The Name

每個建案都有其屬性的名字。

但是豪宅的名字最難取捨。

要面面俱到又要簡單扼要。

又要在三至四個字之內從讓其印象銘記在腦海

從外觀一看謙謙瘦高的外型不難明白何以白玉為名。

白玉礦物名稱是軟玉,又稱「中國玉」,主要產於新疆和田。和田地區白玉的質量產量歷來較典型,所以又稱為「和田玉」。

單字岸。形容為港灣又可形容成家的意境。

而白玉岸這三字主要是意會將純潔無瑕的白玉當作家。

一間能永傳盛世的住宅。
 


正體中文: 白
此字的筆劃數是: 5
對應 => [吉] 陰陽和合,精神愉快,榮譽達利,一門興隆。
目前 加總 筆劃數: 5
對應 => [吉] 陰陽和合,精神愉快,榮譽達利,一門興隆。
正體中文: 玉
此字的筆劃數是: 5
對應 => [吉] 陰陽和合,精神愉快,榮譽達利,一門興隆。
正體中文: 岸
此字的筆劃數是: 8
對應 => [吉] 努力發達,貫徹意願,不忘進退,可期成功。
目前 加總 筆劃數: 18
對應 => [吉] 經營做事,順利昌隆,如能慎重,百事亨通。
從筆畫姓名學來看。

白玉岸這三字也相當符合命數宮格。

故此豪宅九論第一論案名無庸置疑的是合格標準了

豪宅九論第二論:論品味 On The Style 
從建築品味來看。

建案規劃設計上的調性與設定,充滿了各種專業複雜性,當然對建商的成本與投報回收效益及利潤,都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消費者總是只想得到對自己有利的享受,而且時常無理認為賣方在建構那些美輪美奐是不需要花錢的。

其實在建築規劃上的各種細節,也是一種投資換算。
除了建商在理念與原則上的堅持之外,也是對建案一種負責任的投入,而讓產品未來在增值上比其他個案更快。

豪宅九論第三論:論外觀 On Appearance 

建築立面外觀上,也在成本上吃了不少的比重。
現代建築的開窗技術要求跟數十年前截然不同,氣密窗的普及與玻璃建材種類的進步也讓居家生活品質提升很多。
在結構上做開口、在崁入鋁門窗或落地窗,這層面需求的增加,都比無窗之牆的成本高出不少。
所以理論上來講;
窗戶越多、窗開口面積越大,成本則越高。
陽台越多、玻璃安裝面越廣,成本就越高。

而建築外型的材質,越是厚重、豐富多樣化、造型獨特、需要特殊施工技術,成本也是直線上升。


最單純的全棟貼磁磚算是最普遍也最省的外牆規畫。
有沒有做基座、有無做挑高底層的石材配置、有沒做四方位的正面設計,這些都會跟造價有深切影響。

 

尤其那些酷炫又新潮時尚的外觀,配上夜晚的燈光計畫,這都是燒錢燒來的。如果再掛上知名大師的結晶,還要另外加上昂貴的設計費用。

以白玉岸整個造型的搭配無疑是費了相當的功夫。

這也奠定了豪宅九論中第三論外觀的真諦。

豪宅九論第四論:等級 On Level 

房地產就是幾個單位的組合,空間、地點、規劃、建材。
其它的條件應該不需要浪費你太多時間去權衡。

首先選擇的就是地點,這是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需求目的,如果沒有過濾好自己與家人們所可以接納的地段,到處看來看去是很沒意義的。

以地段來說當然是要以都會中心的蛋黃區為主

以北高雄來說中心點以漢神為中心周遭五百公尺當然視為理所當然的都會中心。而臨建案的捷運站、交通動線、公園綠地、公共設施都在佐近200公尺內。

 

這樣的地段當然就是頂級地段。

這樣的地點周遭的視野也是考量的重點

正對公園無視距的感覺應該是豪宅要素的特點之一吧

這樣的等級我相信也是百中挑一

 

豪宅九論第五論:論動機 On Motive 

在高雄,充斥了許多所謂的假豪宅,以為將坪數放大,做個毛胚屋,在弄些外籍設計建築師,就把自己定位成金字塔頂端。

真的是這樣嗎?

前面論述的地點及視距是豪宅的特點之一外

另外還有一個重項那就是一層一戶

為什麼這個很重要?

比如說;
為什麼我家旁邊是首購?
為什麼沒有匹配的鄰居?
為什麼沒有建商的款待?
為什麼沒有特別的安排?

隔壁聽起來很近實則上跟我們自身的要求總是有段距離,在很多的售屋現場,常常聽到的是因為惡鄰或是無法忍受的鄰居導致他們重新出來看房

那與其這樣!不如看一層一戶的。

暨彰顯身分。又不用擔心鄰居素質

為何在當初的時候要直接規劃一層一戶137坪呢?

其實不難看出當初的規畫其實是很掙扎的。
但把百多坪切成做四拼,價錢只要四分之一。

客源也相對的多。有這蛋黃區的地段還怕沒人認同嗎?
深入了解後才發現為了豪宅九論的第五論動機,居然讓建設公司選擇了最長遠的路。

豪宅九論第六論:論客層 On Customers Characteristic 

豪宅是由人際眼光所構成的,換言之,房子本身等級如何,價錢有多貴,這些都不是重點。
而社區到底住了多少仕紳名流,多少企業主與高收入或社會菁英分子,這才是最主要的。
豪宅是一種身分表徵,是一種貼切於自己地位層級的證明。
所以豪宅個案若沒有相對非常突出的特色,也不無法受到這些人物的青睞。
「並非你的產品不豪,而是深度內涵不夠,品牌力不足。」

豪宅建案是要有堅持於自己定義的豪氣與架勢,不受經濟環境影響,不受自有財務影響。絕不促銷,也絕不價降求售,更不妥協於需讓利給買方。
所以豪宅能賣得快嗎?
很難,每一個豪宅個案沒賣個7.8年都難下句點。

整棟規劃僅有24戶,代表只有24個頂級客層可進入白玉岸。
人們需要的是同溫層,同個領域的世界,同個等級的身分,而不是那些銷售流程。

一棟真正的豪宅堪稱是一本迷你的富比士名人榜、富豪榜。
你以為幾千萬的房子很難令人接近嗎?
錯了,豪宅客會認為殺價很丟臉,要也是叫其他人出馬。
對於便宜這種事,不建立在他們的消費思維上。
為什麼要買豪宅?
不就是要告訴大眾「我買得有多貴嗎。」
不就是要表態說明自己並非是凱子,而是頂級人士。
他們一般不缺錢,甚至現金買個幾億都沒問題。

重點是;有沒有符合他們胃口的產品呢?

而這個答案就是白玉岸的客層

豪宅九論第七論:論公設 On Public Facilities 

在公領域上的設施、裝飾、空間、動線。
可以很普通陽春,也可以很豪華氣派。
這些區域的材質等等相關內容,包含到電梯車廂內、梯廳、各戶廊道、地下車道等等一切、細節甚至可以到信箱、門牌、燈光、藝術品、還有香氣味道的運用,這些若要精緻入闢的話,可說是天價級的打造。

白玉岸還是極盡的將豪宅配備的宴會廳給配置在本案。

甚至還配置了健身房,會議室,水瀑景觀區、環岸景觀台,備餐區,KTV,棋藝室,曬被區。讓整棟只有24戶的頂級客層專享尊寵。

 

豪宅九論第八論論風水 On Feng Shui 

白玉岸坐南朝北並正對公園

在台灣一般大家最喜歡的格局就是坐北朝南座南朝北兩個方位主要是台灣地理型態以這兩方位最能受陽光之充裕

風水學表示方位的方法有:其一,以五行的木為東、火為南、金為西、水為北、土為中。其二,以八卦的離為南、坎為北、震為東、兌為西。其三,以干支的甲乙為東、丙丁為南、庚辛為西、壬癸為北。以地支的子為北,午為南。其四、以東方為蒼龍,西方為白虎,南方為朱雀、北方為玄武。或稱作:“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吳興志.談起》記載穴代號興郡治的佈局:大廳居中,譙門翼其前,“卞蒼”擁其後,“清風”“會景”“銷署蜿蜒于左,有青龍象。”“明月”一樓獨峙西南,為虎居之形,合陰陽家說。

在白玉岸這戶10樓走進去,整個平面的配置是三面的大採光!再加上廚房面的採光相當於四面都採光完全沒浪費掉任何的光源面加上聘請了台北著名設計師規劃將大面的採光面設置了兩個客廳的聚落這樣空間的配比風水老師來看應該也會讚嘆不已因為全方位的設計就算有些小的缺陷完全可以利用人為的方式就能巧妙化解並轉化為對主人家最好的氣場布置。

實在也是讚嘆當初設計的建築師設計師建設公司對這樣格局用心的程度了

豪宅九論第九論:論品牌 On Brand 

論這個品牌我們當然要好好推敲建設公司的本質。

原來光洲建設涉入房地產營造最早還得追溯到民國65年由創辦人董事長柯文談先生及總經理柯景森先生,繼投資機車製造業及海洋漁撈業之後,又開創另一事業版圖高峰。
光洲建設公司更為高雄市營建公會的創始會員之一,

這樣的背景下在其手上經營及興建的個案不計其數,如果沒有經歷過時間的淬鍊以及閱覽無數建築。我想白玉岸這個建案可能也無法誕生。

而其售後服務的品質更是令人讚嘆

據了解

住戶跟建商吵翻、互告常常聽到,但住戶送金牌給建商你聽過嗎?位於高雄市的社區「仁義御品」就因為建商光洲建設的售後服務做得好,因而贈送一面金牌給光洲建設,由總經理柯俊吉代表受獎。
 
中古社區大樓「仁義御品」位於前金區仁義街、近五福三路,屋齡近5年,為1層1戶、戶戶逾百坪的豪宅產品,住戶多為醫生等高資產人士。日前因有住戶反映陽台燈座鏽蝕,光洲建設派員檢查後,便決定更換所有外牆燈具,並自行吸收成本約10萬元,光洲建設協理張庭基表示,只要是住宅本身的問題,光洲都會負擔修繕費用,交屋迄今近5年,花費近百萬元。
 
現任主委王博文表示,有些建商房子賣完就不關他們的事,但其實售後服務才是能永續經營的關鍵,光洲建設不僅提供相關的售後服務,也成立專責窗口,住戶有問題可透過管委會直接向建商反映。光洲建設總經理柯俊吉則指出,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是建商的責任,住戶才會對建商有信心,客戶的信任就是最好的口碑。

這種資歷夠深的老建商而且肯負責的態度確實才是品牌的精隨所在

 

文到最後還是忍不住透露一個好消息

目前得知原來整棟24戶目前也僅剩2戶。

即使如此,建設公司還是堅持等待這兩戶有緣人的出現

當然這樣條件下符合豪宅九論的個案在整個高雄可能不出五個,當然這樣的規劃及總價讓一些喜歡用心建築且想有自己家的中堅客層覺得扼挽。

 

令人振奮的是首購的中堅客層心聲光洲建設聽到了

並且以蓋豪宅的用心在高雄之心科工館旁正在興建一棟符合中堅客層坪數的大樓建案光之居。

2、3、4房戶戶平車,現正熱銷2房488萬起,

接待中心電話07-3821111

接待會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46號

官方網站:http://bit.ly/35KZUTy

又或者對白玉岸有興趣的客戶可以致電預約看房。

電話:07-5563122 光洲建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