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user phone key email wifi cloud news dialogue download switch router human-face pupil advertising point performance letter list pushpin arrow folder store service hammer briefcase mark computing play-btn bulb calendar notification bed train open-book community stroe heart facebook-02 eye more megaphone FFF check
高雄新願景─流行音樂中心!
編輯中心 2007年09月29日

「文化高雄」新願景

高雄將擁有一座國際級的流行音樂中心!在高雄市政府與港務局多次協調下終於達成共識,流行音樂中心確定將座落於高雄港第16、17號碼頭。對於先前港務局堅持不退讓,在高雄市政府幾經協調,並透過中央政府出面斡旋後,總算達成共識,同意將高雄港第16、17號碼頭讓出來做為流行音樂中心的新基地。

陳水扁總統更透過南下高雄,正式宣佈流行音樂中心拍板定案。陳總統樂觀的表示,經過行政院的跨部會協商,敲定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場址,高雄未來將有一座國家級的音樂中心,將逐步邁向「文化高雄」的願景。

碼頭連線‧觀光實現

高雄港在市政府與港務局合作下,結合船墟、碼頭、河岸的開發,目前週邊景點如1號船渠(香蕉棚)、2號漁人碼頭、12號真愛碼頭、13號光榮碼頭、22號新光碼頭等等,皆成為熱門景點,所以港灣開發是高雄未來的前景,也是市府重要的施政重點,各碼頭不但是大型表演的絕佳場所,更是高雄市的重要觀光休閒場所,流行音樂中心的設立,對於觀光產業的發展將大有助益。



陳市長更表示,高雄盼望流行音樂中心很久了,也一直努力爭取,她強調,港市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雙方拋開本位主義共同合作,港市共享繁榮。


讓高雄與國際接軌

高雄港目前已完成1至22號碼頭的國際競圖,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將於今年六月底前完成報院程序。未來高雄的港灣開發將有一致的方向與期程,而流行音樂中心的進駐,將是高雄港重要且關鍵的一步,興建完成後不僅媲美澳洲雪梨歌劇院,更將是高雄與國際接軌的新地標。

未來,高雄在各碼頭的整體開發,對區域房市將有一定助益,特別是南高雄靠近河港一帶的苓雅區以及前鎮區,為鄰近週邊創造更豐富的休閒空間。當然各碼頭的開發,更能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吸引更多的人對高雄產生新的感受,更可創造就業機會以及讓高雄成為理想的居住地。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