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user phone key email wifi cloud news dialogue download switch router human-face pupil advertising point performance letter list pushpin arrow folder store service hammer briefcase mark computing play-btn bulb calendar notification bed train open-book community stroe heart facebook-02 eye more megaphone FFF check
副總統陳建仁接見,表揚 2019 園冶獎公私部門得主
優築網 2019年06月24日

副總統陳建仁接見,表揚 2019 園冶獎公私部門得主

2019 園冶獎已經評選出 61 位公、私部門得主,6 月 20 日上午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並正式宣佈,2020 年建築園冶獎在跨越濁水溪之後,將再揮軍北上,跨越大甲溪,將台中市、彰化縣、以及南投縣等中部 3 大縣市的公部門,納入建築園冶獎評選行列。下午則前往總統府,由副總統陳建仁接見、表揚,陳建仁副總統對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連續 25 年主辦建築園冶獎,推動智慧綠建築以及友善環境,表示肯定。

 

2019 園冶獎 20 日上午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顏久榮、高雄副市長李四川、高雄工務局長吳明昌、臺南副市長王時思、嘉義市政府參議林建宏、嘉義縣政府秘書長羅木興、以及雲林縣政府副縣長謝淑亞等中央和地方首長出席。

 

2019 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指出,經過多位專業評審、以及高雄、台南 2 地的消費者代表 200人的無私奉獻,2019 建築園冶獎總共評選出 61 件公、私部門建築得獎作品,其中,高雄公部門 9件、高雄私部門 11 件、台南公部門 7 件、台南私部門 6 件、屏東公部門 7 件、屏東私部門 1 件、嘉義市公部門 2 件、嘉義市私部門 2 件、嘉義縣公部門 8 件、以及雲林縣公部門 8 件。

 

洪光佐說,2019 建築園冶獎的主軸「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再次見證業界於此一領域指標的成長與重視,尤其是「友善心環境」,參與評選的公私部門建築,多有卓著的表現,無論在室內空間規劃的友善通用設計;滿足居住使用者的需求,或是友善鄰里環境的形塑,都得到評審的一致肯定,真正做到「不是只有我好,而是大家共好」。

 

他表示,關於建築人文美學特別獎的表現,今年也相當出色,業界巧思匠運,結合藝術家,秉持在地人文創意,讓建築個體不再只是冷冰冰,而是有溫度的,讓居住者更有感更貼近人心,也得到評審的讚賞。

 

走過 25 年歲月的建築園冶獎,還有一件更值得高興的事,那就是,除了原有的南台灣縣市版圖,洪光佐宣佈,在跨越濁水溪之後,2020 年確定將正式跨越大甲溪,納入台中市、彰化縣、以及南投縣等中部 3 大縣市的公部門建築評選。

 

2019 園冶獎得獎作品 61 件,比 2018 年的 84 件,減少大約 27.38%,幅度相當的大,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特別指出,在以「建築界奧斯卡」的目標之下,建築園冶獎正在改變,並實質進入「重質不重量」、品質優先的階段,讓得獎者名符其實。

 

黃啟倫表示,建築園冶獎走了 25 年之後,今年可以「2 突破,1 精進」來形容,除了前面的「1精進」,「2 突破」則包括首次前進台南市辦理消費者人氣獎、以及確認台中市、彰化縣、以及南投縣等中部 3 大縣市的公部門,將來明年納入建築園冶將評選行列。

 

他說,園冶獎未來也將循序漸進,在跨越濁水溪、大甲溪之後,一路挺進淡水河,成為全國性的園冶獎,希望全國各地的建築經營協會,共襄盛舉,共同成事,這是建築園冶獎未來最重要的努力目標,創造更多的突破。

上一頁